夏汉品

《墨彩》 end 许墨X她 许公子成亲

许家将要迎娶那个做裁缝的小孤女了。

近日这消息不胫而走,遍传大街小巷。不为其他,只缘这许府墨少天资惊人却不肯入仕,是城里商贾之家的择婿良选。虽然那小孤女也在达官显贵中人气颇高,却比不得许公子的药局产业傍身,故而议论漫天。

只是这俗世纷扰,对于事中二人来说,却无甚要紧,不过耳旁风罢了。

 

中秋节,户户张灯结彩,许宅尤甚。许公子今日娶亲,将要迎回他心里那簇跳动不熄的火光去了。

许墨在高头大马上红衣灼灼,顾盼神飞。

听爹讲给自己说了媳妇那年,他刚四岁。他不知“媳妇”是什么,能不能吃,甜不甜。但他很开心,因为爹爹提到这事,胡须都笑的飞了起来。

“墨儿啊,你这媳妇可好的紧,她还没生出来,我就给你定下了。她爹贤孝,她娘淑惠。比起旁人家不知底细的坏丫头来,可强了太多呢。”四岁的许墨像个水蜜桃,白净的小脸蛋,脸颊总是粉嘟嘟的。虽然不似寻常孩子顽皮懵懂,总一副小大人模样,却及其乖巧,旁人说什么都是一脸认真的点头。他老来得子,不想自己家的乖娃娃被坏孩子带走。

“爹,媳妇甜吗?”许墨一本正经的问,而后十分不解的看着笑岔音的爹娘。

“傻墨儿,媳妇又不是吃的。”娘一脸疼宠的摸摸他的头,颊边是掩不住的倦意,却被欢喜染上粉红的胭脂。

“墨儿啊,反正呢,爹的媳妇儿是甜的。你的,还须得你自己体会呀。”爹不避讳的搂着娘的腰。不管娘不满的瞪视,径自把下巴搁在娘的头上,怜爱的将娘拥在怀里,还冲自己眨眨眼。

听府里的人议论,生了自己后娘的身体就不好了,虽然爹是郎中,却也只能勉强调养。看到自己后,人们就都噤了声。他隐约觉得不对,却没有头绪。

但他知道,爹娘很好。

后来,娘离开了。他也终于知道人们的结论——病入膏肓,回天乏术了。

爹本身就年长娘亲许多,娘走后,竟仿佛一夜成了风烛残年的老人。爹总对自己强颜欢笑,但他知道一切都不同了。

他想娘,也想那个笑起来胡子乱飞的爹。

有天,一个小奶娃突然闯进他的后院,手里抓着一个小布鸟,衣裙嫩黄,像只小鸡。

小奶娃见到他,先是一缩,而后抖了抖肩膀,仿佛主人般理直气壮。

“你见到我夫君了吗,他叫许墨。”

许墨没忍住,笑了。她“了”字还说不清楚,黏黏的在口里,和她神气的小样子极不相配。“我没看到有旁人在这里。”他装模作样的清清嗓——大人都这样。

“那你在做什么?”很快忘了“夫君”这回事,小奶娃又凑到他身边,踮起脚探头探脑的看他面前的桌案。

“我在作画。”他一本正经。先生说他天赋极佳,他正在画院中园林。

“不知道。”她咬了咬手指,“你几岁?”这个小哥哥比她高好多,都快有娘那么高了。

“我八岁。”他继续作画,这嫩黄的小鸡却缠住他了,偏要他带她找“夫君”。他大概知道这便是爹给自己说的“媳妇”,哭笑不得。

前几日聘礼过府后,他去见她,还说起这一桩事。

“我都忘记了,你惯会以大欺小,现在还说来与我难堪。”她在他怀里红着脸。从七夕后,什么君子之礼都被许墨抛到了天边儿上,动辄拥抱亲吻,还时常把她按在怀里,搂着不放。

“我可没欺你,你说找夫君许墨,我只说没见旁人,可不是否认我的身份。”他揽着她紧紧在自己怀里,仿佛又想起当年那只“小鸡”。

 

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,三梳儿孙满地,四梳四条银笋尽标齐。”

骆夫人此时眼中泪意潸然。她惜这丫头家中无长者,得知她将出嫁,自请来做这好命婆。看着她装扮妥当,明眸皓齿模样,欢喜又难过。

“您可千万别哭,我忍的好辛苦呢。”小丫头鼻尖脸颊都通红。她想起爹带她去拜见许老爷,想起娘说她定能许得如意郎君……她不敢再想。她以后有许墨,不再孤苦。

“吉时已到,新娘上轿!”府外的唱喏声声传进,骆夫人抹抹脸,帮她蒙上盖头。

“小鸡,你的许墨夫君来接你了。”迎亲队伍热闹前行,许墨放慢到她轿边,自马上附身说道。并不等她回话,驾着马儿又“哒哒”向前走去。

许府爆竹与鼓乐齐鸣,出轿小娘迎出她,迈过马鞍,又由喜娘引至喜堂。有脚步声自左侧而来,二人循着赞礼的声音动作完成叩拜之礼。

只听得“送入洞房!”她手里被塞入一端绸带,执着另一端的是许墨,引她走入新房,端坐榻边。喜娘得了赏钱道了声“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”后,留下新婚夫妇二人独处。

“夫人,且等你夫君片刻,待我安顿好客人便来同你良宵共度。”许墨的声音里都是止不住的笑意。她接不上话,只能点头,随后想到自己还盖着头,又“嗯”了一声作为回答。她只觉得自己脸热得很,也定是红得很。

“夫人真乖巧。为夫回来在与你掀盖头,不然怕是要怠慢宾朋了。”许墨又蹲在她膝前,轻吻了她叠放在一处的手背。

伴着最后的门响,屋子里又安静下来。

她长出一口气,盯着自己的手,被他亲吻的地方阵阵燥热,手上还佩有他送的镯子和指环。又看了看脚,是她自己做的鞋子。她早为自己做好了嫁衣,期待着自己成为他妻的日子。虽然也曾苦恼自己是否为其良配,却在七夕后打消顾虑。不管以后如何,她希望自己至少能名正言顺的陪他走这一程。而他显然也早有准备,才能月余就完成这一场盛大的婚事。

“我回来了,可有想我?”她胡思乱想之际,他推门而还,又道:“已经安排了叔伯家的兄弟帮我待客,良辰吉时,春宵千金。”

他走上前,脚步却仿佛踏进她心底,让她紧张的攥住了衣角。

“别怕。”他掀开盖头,和她羞涩的目光相对。红衣红唇,发髻高挽,是少妇的装扮了。与以往清水般的她不同,配上水润的眸子,平添些冶艳的味道。而她眼里红色衣冠的许墨,更是俊逸出尘,她呆愣着许久无语,直到许墨的脸贴近,而后在她耳边低声道:“夫人真美。我现在知道了,媳妇,是甜的。”

他轻柔的吻了吻她的耳朵,再顺着颊边贴上嘴唇。他不知道那甜香的气味是口脂还是她本身的味道,只叫他一再攻略,无法自持。

红衣剥落,暖阁落帐。

“叫我的名字……”许墨埋头在她颈边轻嗅,在她的吸气声中抚过她的柔软,低沉的声线在急速上升的体温中裂成一片片轻飘飘的羽毛,搔的她喉咙发痒。

“许墨……”她双目失焦,除了抓住他的手臂,再无暇思考其他。

“嗯……”他低声应了,然后带来一阵阵热浪,将她抛上高天。

 

她又梦到了。

身穿白衣的短发许墨,一径在她身畔浅笑。

仿佛只要她需要,他永远都在。

虽然她不知身处何地,那时何时。

 

“许墨。”阳光透过纱帐,轻吻她的脸颊。她搂住他,而后缓缓睁眼。回神之前,已被固定在这个怀里。

“我在。”他笑容清爽。

“我们,好像会在一起,好久好久呢。”她缩了缩身子,小声道。

他深深的望了她一眼,又再度拥她入怀——

“求之不得。”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ppy ending.


结束了,和许教授成亲是万千少女的梦想。

于是我安排了

因为许太太的爱 深沉而自立

到此我的 穿越时空而来的他  系列结束了

来的是许教授,也是许公子

他们让她们明白生命里重要的事情

就是他在身边

而小孤女预见的未来 

便是 一日许夫人 生世许夫人


评论

热度(27)